2011/02/17第三期的第二堂課

依然是JENS老師代課
很喜歡JENS老師的上課方式
比較像和朋友聊天
不會那麼緊張,也較敢發問

抱著小緊張的心情去上課
看到老師一臉燦爛笑容加上金毛捲髮

劈頭就來一句:「Wie geht's?」
好險這句我聽的懂!!
但當下忘記「nicht so gut」怎麼說
只好勉強騙了 老師「sehr gut」


不過我想老師真的叫我名字喊上癮了
"EVA要不要先來造個句子?"
"EVA
妳覺得呢?"
"EVA
妳問他喜歡聽什麼音樂?"


大概被老師查覺我不知不覺中開始恍神,或是我的名字比較好記因為短嗎?)
一直叫我當第一個
雖然很高興有練習的機會
但每次對於老師的急智問答,都很緊張,我真怕這樣下去我會中風耶!!



不管如何,今天,終於把AKKUSATIV搞懂了
位於第四格的直接受詞,只是把陽性的定冠詞、不定冠詞後面改成en
例如der-->den
ein-->einen
kein-->keinen


然後來亂的陰性呢,因為在之前陰性的定冠詞、不定冠詞就和別人不一樣,加上了e
例如eine
keine

基本上呢,她自己之前就已經先變了,所以和akkusativ一點關係也沒有
但又因為她跟別人不一樣
害我一直搞不清,到底要變en還是e



總之,今天終於把akkusativ搞懂了
第一位 主格
第二位 動詞
第三位 間接受詞
第四位 直接受詞

好好的受詞,一直覺得它本來就該在第三位啦
原來前面還有一個小老婆,所以退了一位,了解了解

因為要做will的練習
JENS老師又很熱情的說:「EVA先來造一個句子吧!」
不好意思看老師在中間一枝獨秀
這題很簡單,於是我不加思索的脫口而出
「Ich will noch Deutschland gehen.」翻成中文就是:我要去德國廢話,不然幹嘛來學德語)
沒想到在課堂的最後,引起老師的「關心」,老師應該是問
「Warum gehst du nach Deutschland?」(為什麼你要去德國?)


話說,在學習的這段時間,我一直覺得,德國人應該是很聰明
不然不會以為每個學生都是天才
當說出沒教過的單字時,都以為學生聽的懂吶!或是只聽過一次就要會唸並認出這個單字
老師,我只能說,這種事,對一個已經脫離學生時代有段時間的我來說,是有一點困難的


所以,沒有料到會被問問題之下,我很聰明的以為
老師問的是:「Wohin gehst du nach Deutschland?」(你要去德國哪裡?)
會搞錯,真的不能怪我!!
第一,我印象中只學過「wo」這個「哪裡」開頭的單字
第二,就那麼趕巧,我難得用功時複習過這個字,所以當然以為老師是說這個字
當下還覺得自己好厲害,聽的懂老師在說什麼

於是我也很熱情與興奮的回答老師
「Berlin」

果然

JENS老師露出了"奇怪,怎麼是這個答案的表情"
後來,老師解釋了"Warum?"是為什麼?
ok,但老師,我不會講"為了...."的德文
"那個太複雜,還沒有學,妳可以用"möchte"(想要)
ok,原來老師你是想讓我練習這個字呀!

正在用力思考並且腦力激盪要回答是"藝術"還是"工作"
(真的不能怪我想太久,因為藝術還沒學,工作我恰巧又只記得"大概"的音)
JENS看我想太久,說了一大串選項,其實一個我聽出來了是"reisen"(旅行)
我著急的說"Nain, nain!!"

老師大概是看我對這個問題很認真
於是說,好吧,如果以上這些都不是妳的答案的話...
好吧,我想,也是要有人出來做個END結尾
於是我只好硬著頭皮發出"大概""類似""arbeit"(工作)的音
JENS"有一點"迷惑~~~發出了正確的"arbeit"的音
那一剎那,我了解了,他了解我的意思了 !!(很好,欣慰的點頭拭淚)


課後我終於遇到有勇氣讓我提問的老師,於是再次像他證實我對akkusativ的看法是沒錯的
老師問我"什麼時候要去德國?"這次是用中文,我確確實實的聽懂了!
只不過我因為太緊張,以致於胡言亂語,牛頭不對馬嘴的說"德國是不是二十八歲前坐火車可以用學生票價買票?"


= =
JENS,抱歉,我真的不是不禮貌的不想回答你問題或是轉移話題
而是...
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我要去德國................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本宮乏了 的頭像
    本宮乏了

    我用我的角度,看這世界的庸庸碌碌

    本宮乏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